第六十三輯.第一期 - 2017-03-31

議題與趨勢:偏鄉與弱勢?法規鬆綁、空間治理與教育創新的可能

Remote Areas and the Disadvantages? Law Deregulation, Space Governance, and the Possibility of Education Innovation

作 者:
王慧蘭 / Hui-Lan Wang
關鍵字:
/
  • 摘要
  • 英文摘要
  • 參考文獻
  • 全文下載

方昱(2013)。我往那裡走,因為那裡看不見路:我的十年社工小革命。臺北市:時 報。

王彩鸝(2016,727日)。教育轉型正義,偏遠學校振興條例草案出爐了。聯合報, 版。

王麗雲、甄曉蘭(2007)。台灣偏遠地區教育機會均等政策模式之分析與反省。教育資 料集刊,36,25-46

林子暉(2011,623日)。偏鄉教育與教育公共化。台灣立報。取自http://lihpao. com/?action-viewnews-itemid-108388

林珍珍、林萬億(2014)。莫拉克風災後高屏地區重建服務網絡之研究:災難治理的觀 點。思與言,52(3),5-51。 

張繼寧(2010)。澳洲偏鄉師資的培育問題與對策。台灣師資培育電子報,11。取自 https://teacher.edu.tw/web/epaper/others/dictionary_11.pdf

陳聖謨(2015)。偏鄉學校發展:議題與研究。臺北市:華騰。

陳聖謨(2016)。混齡教學:偏鄉小校新風貌。臺北市:華騰。 馮朝霖(2016)。善變的藝術:另類教育。新竹:道禾。

Gergen, K. (2014). 醞釀中的變革:社會建構的邀請與實踐(許婧,譯)。臺北市:心靈工坊。(原著出版於1999)

Stoker, G. (1998). Governance as theory: Five propositions. International Social Science Journal, 50(155), 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