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 讀者常見問題
  • 投稿者常見問題
Q1:
我想成為《教育研究集刊》的訂戶,請問訂閱資訊?
A1:

本集刊已經委由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您可參閱高等教育出版社訂閱服務專區(http://ericdata.com/tw/journal_list.aspx?no=1097)。

 

Q2:
我對某一篇文章很有興趣,只打算單篇下載閱讀,請問應如何取得文章?
A2:

您可至該網址(http://www.edubook.com.tw/OAtw/journal_list.aspx?no=1097)逕行下載文章。若您/貴單位有購買華藝資料庫,亦可逕行下載已授權之文章。或您可利用國家圖書館所建置之臺灣電子期刊資料庫系統查找本集刊刊登,並由作者無償授權之論文。此外,本集刊電子版已經委由高等教育知識庫建檔,您需要成為知識庫年費會員方可單篇下載。詳細資訊請按此

 

Q3:
《教育研究集刊》的出版資訊?
A3:

本集刊出版資訊如下:
出版者: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系
地址:臺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電話:886-2-77343892

經銷編印:高等教育文化事業有限公司
地址:臺北市館前路12號10F
電話:886-2-23885899
傳真:886-2-23880877
ISSN 1028-8708
售價:單冊新台幣300元

Q1:
在哪裡可以搜尋到投稿者資訊?
A1:

請參閱本集刊<徵稿辦法>以及<審稿辦法>中之相關規定。

 

Q2:
貴集刊之編輯委員會成員為何?
A2:

請參閱<編輯委員會>。

 

Q3:
貴集刊是否接受紙本或以檔案傳輸方式投稿?
A3:

本集刊目前以線上投稿為主要的投稿方式,不接受以書面或以檔案傳輸方式投稿。

線上投稿網站:http://jrs.edubook.com.tw/BER/index_login.zul

 

Q4:
貴集刊的論文引用格式為何?摘要及關鍵字應如何撰寫?
A4:

本集刊目前以APA6版為文章撰寫格式。

摘要說明:

摘要應包含: (1)「研究目的」、(2)「研究設計/方法/取徑」、(3)「研究發現或結論」、(4)「研究原創性/價值性」、(5)「建議或實務意涵」。  (請根據文稿性質進行內容調整。)

關鍵字說明:

請慎選關鍵字,使文章能適當出現於文獻搜尋結果中,這不僅有助增加文章的能見度,也讓「對的人看到對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