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改革30年回顧與省思」專刊.徵稿啟事(截稿日期:2023年6月)

★緣起

 

 若以1994年「410教改運動」為起點,臺灣教育改革即將屆滿30年。30年來,無論在教育重要法令的制定、民間教改團體社會力量之發展、教師在校園權力結構與專業角色之變化、中小學課程教學與多元升學管道之變革更新,都大大地改變了臺灣的教育樣貌與生態。

 準此,本刊特以「教育改革30年回顧與省思」作為專刊主題,希望對30年來教育改革進行學理的梳理與實務的深究。重點包括:教育改革之歷史脈絡與演進歷程之分析、教育改革法令與政策變革之意義與效應、教育改革對社會價值與文化生態產生之衝擊、教育改革對教育權力結構產生的影響,以及教育改革在中小學課程與教學帶來的挑戰與改變等議題。

 透過公開徵稿方式,期能匯集學界之「教育改革30年回顧與省思」研究經驗與成果,歡迎踴躍賜稿,以激發對話、匯聚洞見,再創臺灣下一波教育發展之新猷。

 

★專刊投稿資訊

 

投稿專刊之文章,相關規定與格式悉依本刊《徵稿辦法》辦理(http://bulletin.ed.ntnu.edu.tw/content/?parent_id=2398)。若有任何問題歡迎來信詢問:edber@deps.ntnu.edu.tw

 

★客座主編

 

蘇永明教授,國立清華大學教育與學習科技學系教授

劉蔚之教授,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系教授

 

★重要時程

 

 ○徵稿日期:即日起至2023年6月

 ○預定出刊時間:2023年12月(第69輯第4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