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arning to Labor四十年紀念專刊」徵稿(截稿日期:2016年12月31日)

《教育研究集刊》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所教育學系發行,期刊歷史悠久,長期投入教育學術成果之論述,同時為「臺灣社會科學引文索引(TSSCI)」資料庫收錄之期刊,提供教育學術研究公開、公正、專業的對話空間,並時時力求改進創新。

2017年,適逢Paul Willis出版《Learning to Labor》四十年,為紀念這本教育社會學的經典作品,重新檢視青少年學生抗拒文化的理論,本刊擬以此為主題開放徵稿,歡迎教育界專家學者踴躍賜稿。

來文賜稿,無論是同意、修正或批判其理論,或以當前社會與文化脈絡賦予理論新意,都非常歡迎。盼望透過各方學者的論辯,對教育社會學理論,提供新的思考方向。

 

特約主編:黃鴻文,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系教授。

 

截稿日期:2016年12月31日

 

第一次審查通知:2017年03月31日

 

第二次審查通知:2017年9月30日